陕西省2021年度职工养老保险等缴费基数公布

时间:2021-11-11 10:50:22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2021年度职工养老保险等缴费基数公布

西安新闻网讯11月1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省税务局已公布2021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基数等相关参数。根据2020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6053元核定,我省2021年度


11月1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省税务局已公布2021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基数等相关参数。

根据2020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6053元核定,我省2021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标准为18159元,下限标准为3632元。

月缴费金额由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例确定。以基本养老保险为例,企业职工缴费比例为24%(单位16%、个人8%),缴费基数为职工月平均工资,职工月平均工资高于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的,按照上限执行;低于个人月缴费基数下限的,按照下限执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比例为20%,在月缴费基数上下限之间个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涛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