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西安经开一社区开展老年助餐服务配送上门

时间:2021-10-25 10:59: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西安经开一社区开展老年助餐服务配送上门

近日,经开区文景东区社区开办了助老餐厅,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


c4f3e93da2ee25f9d6f7c3ed6e864342.jpeg

近日,经开区文景东区社区开办了助老餐厅,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

由于长期下雨,小区内的很多老年人不方便出门买菜、做饭,一日三餐成了问题,而助老餐厅活动的开展恰好解决了这一大困难。餐厅员工每日会提前发出营养均衡的饭菜菜单,居民在订餐群里留下自己的订餐需求,不出十分钟工作人员就会配送上门。据了解,送餐群开通当日就有200多位居民参与,当天送餐量就达到了30多单,远远超过了预期数字,为此餐厅特别调配了人员和备餐数量,保障社区的老年人都能按时吃上舒心可口的饭菜。社区的独居老人王大爷感慨道:“多亏社区助老餐厅帮我解决了吃饭难题,送来的这些饭菜让我心里头暖暖的。”

近年来,全国人口老龄化激增,社区养老服务的建设迫在眉睫,这对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针对此现象,文景东区社区积极应对,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统计了社区高龄、失能、空巢、独居老年人就餐需求,同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继前期开展的“老年爱心卡”项目之后,以老年助餐为切入点,联合了距离小区几百米路的荣华幸福餐厅,启动了社区老年助餐、送餐服务工程,进一步丰富养老服务内容和形式,打造15分钟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圈,持续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社区服务能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也要提高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为打造经开宜居幸福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