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发布新职业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时间:2020-07-08 10:05:09  来源:朝闻天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统计局发布新职业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7月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包括“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通知明确了“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定义和主要工作任务。这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定义: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生活活动能力、认知能力、精神状态等健康状况测量与评估的人员。

主要工作任务:

1.采集、记录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

2.评估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

3.测量与评估老年人认知能力、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社会参与能力;

4.依据测量与评估结果,确定老年人能力等级;

5.出具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报告;

6.为老年人能力恢复提出建议。

此次发布的9个新职业分别是“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

此批新职业除了主要涉及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领域,还适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要的新业态领域以及适应贫困劳动力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需要的促进脱贫攻坚领域。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