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央财政4867万元支持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时间:2020-07-07 08:25:13  来源:陕西传媒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中央财政4867万元支持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7月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中央财政日前下达我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补助资金4867万元,用于支持我省榆林市、铜川市、安康市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已有三批次共8个城市的试点工作获中央财政补助,累计达1.59亿元。

据了解,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民政部和财政部共同确定59个市(区、州)为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近年来,在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下,我省按照“保基本、抓示范、建机制”的思路,通过资金引导,鼓励地方加大政策创新和资金投入力度,统筹各类资源,支持在街道建设社区小型养老院、在社区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居民小区建设养老服务站的嵌入式养老服务网络建设,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健全和完善以农村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互助幸福院等为网点的农村养老服务网络,形成一批服务内容全面、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人民群众普遍认可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成功经验,提升了我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